文章浏览

摘要:
该研究分析俄罗斯经济的特点和结构变化,得出经济结构要素对经济增长具有影响的结论。作者采用结构分析的方法,按照支出法、收入法和部门法区分国内生产总值的各个组成部分,确定其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并以此为基础构建经济增长的结构模型。作者认为,只有通过结构性变化和相应的结构性政策才能确保俄罗斯各部门之间,特别是制造业、原材料业和服务业之间的资源流动,形成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模式。此外,以俄罗斯经济面板数据为基础建立的经济模型反映了不平等、贫困与国内生产总值之间的关系,并确定了经济政策的目的不仅在于为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以减少贫困,而且还应采取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以降低不平等。因此,该研究的任务是测度结构对增长率的贡献,为未来提供以某种速度保持经济增长的动态数据。
作者:
[俄] O.C. 苏哈列夫,高晓慧译
作者单位:
O.C. 苏哈列夫,俄罗斯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经济学博士;高晓慧,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博士。
期刊:
欧亚经济
关键词:
俄罗斯 经济增长 经济结构 国内生产总值 回归模型

欢迎阅读《欧亚经济》!您是该文第2949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