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浏览

摘要:
中国与白俄罗斯的经贸合作已取得颇为丰硕的成果。两国进出口贸易总额大幅提升,中国对白投资明显增长,在白经营的中国企业不断增加,中白工业园建设成效显著。对中国而言,深化与白俄罗斯的经贸合作有助于开拓欧洲市场,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对“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也有所裨益。然而,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深化仍面临一些挑战,如白俄罗斯对深化与中国经贸合作心存疑虑、白俄罗斯践行多边平衡外交以及中白工业园的高质量发展存在困难等。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中国应转变观念,尊重白俄罗斯本土市场的游戏规则,充分发挥政府的宏观调控功能和市场的自主性,完善与白俄罗斯的市场对接机制,本着合作共赢和包容互鉴的原则妥善应对风险,实现两国经贸合作的长足发展。
作者:
李孝天
作者单位:
李孝天,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2018级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研究生。
期刊:
欧亚经济
关键词:
中国 白俄罗斯 经贸合作 中白工业园

欢迎阅读《欧亚经济》!您是该文第3833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