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浏览

摘要: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开展投资贸易合作情况,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专家指导委员会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展开调研,收集在中东欧17国已开展业务的中国企业的项目经营情况和其对于当地基础设施、金融服务、法规政策和人才素质等营商环境要素的评价,并总结其经营中的经验教训以及面临的具体困难。报告分下列几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此次被调研企业的基本情况;第二部分提供了中国企业对中东欧国家营商环境的具体看法;第三部分是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地区开展经营活动的主要关注点;第四部分提出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地区面临的问题和障碍;第五部分是中国企业对中东欧国家营商环境总体评价排名。报告最后总结了研究成果并提出系列政策建议。
作者:
刘作奎
作者单位:
刘作奎,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东欧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秘书长。
期刊:
欧亚经济
关键词:
中国企业 中东欧国家 营商环境 问卷调查

欢迎阅读《欧亚经济》!您是该文第3891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