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浏览

摘要:
当前存在并广泛使用的计算机网络体系是数字产品交易兴起和发展的重要基础,反过来数字产品交易市场也成为促进计算机网络基础设施和通信服务水平发展的催化剂。在这种背景下,随着“金砖国家”网络覆盖率和通信服务水平的提高,网络用户对数字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本文通过对“金砖国家”互联网基础设施和网络通信服务发展水平的分析发现,中国、俄罗斯和巴西已经形成相对完整、符合当前发展需要的网络服务体系,而印度和南非还处于后发阶段。通过对“金砖国家”数字产品交易市场发展现状的分析可以看出,中国在各类数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方面具有绝对优势,俄罗斯和巴西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甚至在个别领域超过中国,而印度和南非的数字产品交易市场则处于萌芽阶段。
作者:
[哈]伊万·沙拉法诺夫、白树强
作者单位:
伊万·沙拉法诺夫(Ivan Sarafanov)(通讯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博士研究生;白树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
期刊:
欧亚经济
关键词:
“金砖国家” 网络通信 数字产品

欢迎阅读《欧亚经济》!您是该文第4054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