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浏览

摘要:
本文分析了俄罗斯现阶段制定经济增长政策的主要问题,研究俄罗斯启动经济增长的新因素(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即GDP中按照比重和变化趋势能够形成新增长基础的相关要素,对影响俄罗斯经济增长的GDP各要素进行了结构性分析,明确了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重要作用。文章还分析了“扩张主义”和“限制主义”两派经济学家关于经济增长政策的观点。“扩张主义者”主张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发展;“限制主义者”主张削减开支、进行局部改革(司法改革、私有化等),以改善经济状况。作者对俄罗斯经济增长和经济危机采用实证分析和比较分析的方法,在讨论形成俄罗斯新经济增长模式的基础上,指出经济增长政策的战略方向和支持该选择的科学论据。
作者:
俄]О.С. 苏哈列夫 徐向梅译
作者单位:
О.С.苏哈列夫,俄罗斯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经济学博士;徐向梅,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
期刊:
欧亚经济
关键词:
经济增长 通货膨胀 经济衰退 货币政策 增长模式

欢迎阅读《欧亚经济》!您是该文第5800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