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浏览

摘要:
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俄罗斯媒体市场的发展正经受着冰火两重天的考验。受国内经济形势和新媒体法监管的影响,俄罗斯媒体行业正在经历艰难的整合期。本文试图从俄罗斯传统媒体市场总体的经济效益和收入构成、俄罗斯印刷媒体和广播电视媒体的市场效益分析与国际比较几个方面,分析该行业当前所面临的困境及发展趋势。未来,随着俄罗斯经济形势好转以及媒体企业转型战略的逐步实施,到2020年,俄罗斯传统媒体市场中,除报纸和广播媒体外,其他媒体领域的经济效益相比2015年均可保持不同程度的增长。从世界主要国家媒体市场的各项收入水平来看,美国在全球媒体市场中拥有绝对的主导地位,新兴国家的媒体市场发展速度加快,中国与发达国家在媒体市场发展上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而俄罗斯在全球媒体市场中所占的份额较低,未来仍有一定发展潜力。
作者:
蒋菁
作者单位:
蒋菁,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
期刊:
欧亚经济
关键词:
俄罗斯 媒体市场 经济效益 国际比较

欢迎阅读《欧亚经济》!您是该文第4619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