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浏览

摘要:
欧亚经济联盟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对接,是因为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既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参加者,又在欧亚经济联盟内承担应尽的义务。现阶段,欧亚经济联盟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对接主要以双边形式进行,即每一个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一体化进程领导者中国之间的投资合作。双方的合作将是长期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给俄罗斯既带来利益又带来风险。利益在于可以促使“中国—欧洲走廊”俄罗斯段的现代化改造和集约经营;风险在于中国影响力的提升将导致西伯利亚大铁路的运输份额减少并相对削弱俄罗斯在中亚的影响。俄罗斯应该适应新的现实,减少损失并抓住获得最大利益的机会。
作者:
[俄] А.Г.拉林, В.А.马特维耶夫 高晓慧 译
作者单位:
【作者简介】АГ拉林,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研究员、历史学博士;ВА马特维耶夫,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博士。【译者简介】高晓慧,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博士。
期刊:
欧亚经济
关键词:
欧亚经济联盟 “丝绸之路经济带” 对接 中亚国家

欢迎阅读《欧亚经济》!您是该文第4885位读者!